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爱心传递给每位旅客
2020年1月13日 阴 上海站值班室 袁夏骏

前几天我在上海站巡视时,看到南进站厅缓冲区外一位中年男士坐在电动轮椅上,对着进站口面露难色。询问后了解到,原来这位先生的电动轮椅尺寸较大,正常进站口无法通过,我连忙安慰他别着急,并推着他从绿色通道进站。

在一路上的交谈中,得知这位先生姓马,是援疆知青的后代,因自幼患了小儿麻痹症,父母只好将他送回到上海外婆家接受治疗。平日,马先生出行全靠轮椅,此次他购买了上海至伊宁的Z304次卧铺,是要回吐鲁番和援疆的父母一起过年。当我推着马先生从无障碍电梯抵达站台时,已临近开车时间,我小心翼翼地将马先生从轮椅背到列车铺位上。将轮椅放置到列车指定位置后,向列车长说明了马先生的情况,并嘱咐路上照顾好他。临走前,我还将自己的手机号和车站心尚服务电话告诉马先生,以便他返回上海时我们再次为他服务。

去新疆的路途遥远,列车越往西北方向开,天气就越来越冷,但我感觉人们相互关爱的心永远是热的,我愿将这份爱心奉献给每一名需要我们帮助的旅客。

(本报记者 李治国整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