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20中国经济趋势年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
经济平稳运行基调不会改变

本报记者 林火灿

1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围绕“2020年宏观经济形势”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2019年我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但总体上顶住了下行压力,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符合预期。

盛来运表示,我们面临的机遇大于挑战,经济保持稳定运行仍然有基础。

一是经过近10年的调整,我国经济增长率已逼近现阶段的潜在增长率。二是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增强。三是市场空间广阔,经济发展韧劲增强。四是改革创新红利不断释放。五是政策红利释放。中央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六稳”政策加快实施。2020年,这些政策红利将进一步释放。

盛来运说,总的来看,我国经济平稳运行的总基调不会改变,要从高质量的视角来审视经济发展。“只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够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