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郑州上街区:
公交车开出“连心路”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王晓宁

“原来去哪儿都不方便,走出社区需要一个多小时,现在通了公交车,买东西看病啥都方便了。”近日,家住河南郑州市上街区新安西路社区的程远发老人告诉记者。

2019年12月12日,上街区厂西公交定制专线开通,没有热闹的开通现场,却“开”出了一条党群“连心路”。这是上街区新安路街道新安西路社区党支部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这条公交专线连接了上街区厂西地区和上街长途汽车站,单程4.8公里,共设8个站点。自新安西路社区辖区规划拆迁以来,开进厂西的唯一一条公交车线路中断。社区群众急切盼望在社区内引入公交车,以解决该区域交通不便的难题。厂西专线的开通,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出行问题,实实在在地打通了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为回应居民诉求,街道、社区多次与公交公司沟通协调,寻求相关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开通这条线路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新安西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玉辉告诉记者。

“厂西专线刚刚开通的时候,好多市民还不知道,我们会逐步完善沿线站牌标识设置,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上街腾达公交公司厂西专线司机周博文表示。

上街区、街道、社区联动,打通了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也让社区群众与党组织的心贴得更近了。“在今后的工作中,上街区各级党组织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上街区委书记宋洁告诉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