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气象组织发布通报称
澳森林大火污染物殃及南美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 当地时间1月7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媒体通报称,澳大利亚史无前例的森林大火已造成数百座房屋被毁,数十万公顷土地被烧毁,火灾对野生动物、生态系统和环境造成巨大破坏。

通报说,森林大火已导致澳大利亚各大城市空气质量恶化,新西兰也受到了影响,烟雾甚至跨过太平洋飘向数千公里之外的南美。

智利和阿根廷气象部门1月6日报告称,澳大利亚森林大火产生的烟雾已飘至当地。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向大气中释放有害污染物,包括颗粒物和有毒气体,如一氧化碳、氮氧化物和非甲烷有机化合物,进一步加剧了气候变化。

根据澳大利亚气象局数据,以森林火灾危险指数衡量,2019年春季(9月份至12月份)是澳大利亚火灾天气危险最高时段,所有州和地区的火灾危险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2019年,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出现创纪录的异常温暖、干燥天气状况。

通报指出,森林火灾的发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气候自然变化的影响,包括降水和风,以及土地和森林管理、建筑工程等非气候因素。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