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狠抓农民增收是当前紧迫任务

本报银川1月8日电 记者许凌报道:近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把“三农”议题放在了第一项。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表示,抓农民增收是老话题,但对宁夏来说还是当前重要课题、紧迫任务。“尽管宁夏农业有特色、有基础、有优势,尽管农民收入不断增加,但与全国平均水平还有很大差距。打赢三大攻坚战,宁夏还是要从狠抓农民增收入手。”

——实现新一轮农民增收,要从调整结构入手。宁夏农业规模不大但特色鲜明,农产品总量不多但品质优良,只有通过调整结构,提高土地利用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转化率,走出一条特色鲜明、高品质、高效益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

——实现新一轮农民增收,产业规模要扩大,标准要提高。要优化牛奶、粮食、牛肉产业结构、提升品质,做大做强精深加工、循环发展的文章,通过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构建农业全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不断完善枸杞、滩羊、硒砂瓜、冷凉蔬菜等特色产业的标准体系,加快推进生产设施、过程和产品的标准化建设,特别要加快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分级及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制度,推广应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

——实现新一轮农民增收,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品牌工程。集中打造一批区域公用品牌,培育一批企业知名品牌和名优新产品品牌。目前,宁夏已拥有绿色有机及地理标志农产品373个,创建了中宁枸杞、盐池滩羊、中卫硒砂瓜、西吉马铃薯、灵武长枣5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中宁枸杞、盐池滩羊、宁夏大米、中卫硒砂瓜、沙坡头苹果、西吉马铃薯、固原黄牛、灵武长枣等8个区域公用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