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开封:
立行立改提升幸福感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于海刚

在河南开封,不少家长面临的“孩子放学了,家长还没下班”难题日前得到了解决——2019年12月2日起,开封市直、龙亭区、鼓楼区、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所属城区公办小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课后延时服务的费用每生每月由政府补贴40元,家长承担20元,全年按9个月计算,即每年政府补贴360元,家庭承担180元。”开封市教育局局长娄和彦介绍,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烈士子女、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将实行费用全免政策。“课后延时服务以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加为前提,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娄和彦说。

从深入实施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破解中心城区“上学难”问题,到在全省率先推行贫困人口健康脱贫再保险化,解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开封市始终瞄准民生需求,深入查摆在为民服务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为民办事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一年多来,开封市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开封市共列出问题清单36条,拟实施任务清单53条,拟出台政策清单32条,拟推进改革清单16条,拟推进民生项目37个,涵盖120急救信息平台建设、布局便利店、推进厕所革命等,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