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急吃不了热汤圆
□ 韩 白

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安装ETC本质上是利民的好事。不过,这项工作推进过程中也出现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和声音。比如,有的地方为加快ETC推广,强行给员工摊派任务;有的地方强制用户安装,甚至在车道旁悬挂“没安ETC就不欢迎上高速”等标语。

好事办得不够好,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心态过急。心急吃不了热汤圆,任何事物的推广都有一个过程,不能操之过急,且需行之得法。

ETC替代人工收费是大势所趋。要做好这项工作,首先,要做好宣传,让大家都了解推广ETC的原因和能给大家带来的好处,推广自然不用费力;其次,不能给员工下“死任务”,层层加压,避免基层措施走形;再次,要尊重群众选择权,减少强迫措施,更多用市场化手段吸引用户。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