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艺小分队送来新春祝福
本报记者 敖 蓉

要想让不同的地方戏种同时出现在一个舞台上,往往只有在大城市的戏台上才能实现。然而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水头村村民和白沙黎族自治县的群众没想到,2019年12月25日至26日,在村头的小小戏台上,中国文联、中国剧协组织的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他们带来了这样难得一遇的精彩演出。艺术家们精湛的唱功,生动自然的表演,引来现场村民掌声不断,喝彩声不断。

日前,中国文联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切入点,组织了包括中国视协、中国书协、中国剧协等多个协会的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贫困山区,走进工地车间,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并送上新年祝福。

12月30日晚,由中国文联艺术志愿服务团组织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来到成都慰问轨道交通建设者。此次慰问演出以《人因奋斗而精彩》《城因奋斗而幸福》《国因奋斗而富强》为主题,分别用歌唱、舞蹈、评书、弹唱、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或慷慨激昂,或滑稽诙谐,为到场的观众呈现出一台视听盛宴,现场掌声阵阵、欢笑声不断,场面热闹非凡。

“今晚的演出有趣极了,在欢笑中一下忘记了疲惫。不管多么辛苦,看到这座城市因我们的努力而让更多市民受益,都是值得的。2020年我们还要努力工作,不负重托,确保我们建设的地铁线顺利通车。”昆仑集团地铁公司员工李国涛在演出结束后表达了作为建设者继续奋斗的决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