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周口淮阳区:
敞开门听意见 俯下身抓整改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刘 矿

“新建的廉园环境好、设施全,解决了附近市民休闲锻炼的问题,我们很满意!”正在河南周口淮阳区廉园锻炼身体的市民胡玉理说。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阳区把主题教育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敞开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沉下身子解难题,以真抓实干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围绕群众生活中的急事难事,淮阳区坚持“敞开门听意见”,广泛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沟通交流,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和真实意见收集上来。结合工作差距、调研成果,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并对整治成效逐一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针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淮阳区不达目标不收兵,做到群众满意一个销号一个。结合淮阳撤县设区,谋划对接周口中心城区17条道路建设,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针对老城区部分背街小巷道路破旧、出行难问题,淮阳区为老城区街道新铺设人行道6200平方米,维修人行道1700平方米。就群众关心的教育资源不均衡、学校学位紧张的问题,淮阳区把教育资源项目列入“三十工程”项目,计划2020年年底前新建6所现代化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了文正学校和文正幼儿园,解决了淮阳西城区3800多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

“通过开门听取群众意见,我们了解了群众最真实的需求和想法。具体抓落实中,重点就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短板,结合实际深入整改,切实把惠及民生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实做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