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富蕴至准东铁路开通

本报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 记者马呈忠、通讯员徐涛报道:新疆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下称“阿富准铁路”)富蕴至准东段30日顺利开通,标志着地处新疆东北部的富蕴县正式纳入国家铁路交通网。该线路前期以货运业务为主,客运业务将于2020年开始运营。

据悉,阿富准铁路是新疆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主骨架“四纵”之一阿勒泰—五彩湾—乌鲁木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的区域干线。铁路北起富蕴县,接入乌将铁路准东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等级I级。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富蕴至准东铁路所在区域富含金属矿石、原煤、石油等资源,铁路开通后将改善沿线地区的交通运输状况,对促进区域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实现资源合理配置创造有利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