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日报旗下人民星云项目启动

本报北京12月27日讯 记者贺浪莎报道:今日上午,“星耀空天,云飞中国”人民星云项目启动仪式暨“人民一号”卫星发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中科光启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会上共同启动人民星云项目。据介绍,人民星云项目将为各行业提供高时效、低成本、更便捷的基础空天信息,提升空天信息在经济社会发展、大众生活、国际服务等方面的服务保障能力。

据介绍,人民星云是集“卫星研发装配、卫星测控接收、专属星座定制、遥感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卫星和大数据全产业链项目,致力将其打造成为研发装配、卫星遥感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高地。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其将于2020年1月15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通过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发射“人民一号”卫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