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推社会治理智能化现代化
深圳成立全国首个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中心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日前,全国首个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中心在深圳龙华区成立,这是由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酷派集团、普瑞国际控股集团协同发起,助推中国社会治理智能化现代化的新型高端智库服务平台,是科技支撑赋能新时代社会治理的一次先行尝试。

据了解,中国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理事会由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秘书长、酷派集团总裁、普瑞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等组成,同时聘请专家学者等担任首席科学家、中心顾问、专家咨询委员、特约研究员,力争用1年至2年时间建成集政策理论与实践研究、专业咨询服务、产品研发、培训交流、宣传推广等一体化的新型高端智库服务平台。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会长王杰秀表示,中国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中心采用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几方结合,各自发挥优势,将产生1+1>2的效果。希望中心成立后,积极发挥作用,取得有价值的成果,争取将来为全球社会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所长杨宜勇表示,未来中国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中心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进程中,将成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