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企业为单元
辽宁自贸区推出全程信任式监管制度

本报讯 记者张允强、通讯员高忠华报道: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加工贸易监管服务,辽宁自贸区大连自贸片区联合金普海关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将海关管理嵌入加工贸易全过程,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以企业为单元+全程信任式监管”制度。

据介绍,该制度利用“以企业为单元”管理的新加工贸易监管模式,实施信任式监管制度,包括释放政策信任制度,取消余料结转报关、内销征税联系单、余料结转风险担保金等13个业务环节。截至目前,金普海关已结合相关制度通过金关二期系统全程实现7×24小时在线电子申报,参数判别自动审核,最快只需6秒即可办结。引导企业运用网络公开拍卖方式内销边角料、副产品等保税货物,海关以拍卖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完税价格。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月度集中办理内销申报和纳税手续,为企业节约了3000余万元的担保金负担。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