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卫健委:
传染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本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在国家卫健委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最新监测,目前我国部分省份开始进入流感流行季节,今年主要以甲型(H3N2)和乙型维多利亚系(Victoria)为主。诺如病毒导致的感染性腹泻聚集性疫情有所增加,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

专家研判认为,未来随着学校和托幼机构放寒假,流感和感染性腹泻等聚集性疫情将逐渐减少。总体来看,目前我国传染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那么该如何预防流感、诺如病毒感染?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处处长李中杰介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抵抗力的重要保证。

另外,随着元旦、春节的到来,脑血管疾病、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急性发作的预防也应当引起高度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节日期间要合理膳食、规律作息、控烟限酒。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