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南开通国家公共服务门户网站

本报河内电 记者赵青报道:为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发展体系,越南日前正式开通国家公共服务门户网站,可在越南全国提供多项公共服务,包括异地更换驾照、补办医疗保险卡、中低压供配电服务、电费结算、发放商品原产地证等。到2020年,各部委、地方还将通过该门户网站增加涉及税务、海关、医疗、劳动、出生登记、缴纳交通罚款等15个方面的公共服务。

越南国家公共服务门户网站开通后,民众和企业只需登录这个网站,即可进入提供在线公共服务的各单位所有公共服务网站办理相关事务、跟踪办理情况、评价服务质量并提供反馈意见及建议。这一网站的开通将大大减少行政审批时间,节约社会成本。据估算,该网站开通后每年将节约42220亿越盾(约合1.8亿美元)。

此外,该网站的开通将使政府服务更加透明化,有效防止政府部门腐败行为,为营造健康的投资环境创造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