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自主研发超大直径常压刀盘盾构首次穿越长江

本报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12月25日,随着我国自主制造的“振兴号”超大直径盾构机刀盘徐徐启动,由中交隧道局承建的南京和燕路穿越长江隧道右线工程掘进始发。这是国内自主研发的超大直径常压刀盘盾构首次穿越长江江底。

中交隧道局和燕路隧道项目机电总工徐文礼介绍,这条隧道是目前国内难度最大的盾构隧道之一,也是迄今为止长江上建造最困难的过江隧道。“振兴号”首次采用了国内自主研发的常压刀盘,具备滚齿互换功能,满足常压更换刀具的能力,冲洗能力、运输效率比进口盾构更高。和燕路过江隧道建成后,将进一步畅通长江两岸区域联系、提升南京市交通路网区域枢纽功能,为加快江北新区建设发挥重要带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