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君乐宝再添拳头产品——
为了让孩子喝上世界级好奶粉
本报记者 许红洲

国内乳业新锐君乐宝乳业集团再添一拳头产品。日前,“君乐宝至臻A2奶粉”正式上市。据了解,该款奶粉是采用自有牧场、自有工厂全产业链模式生产的A2型奶牛奶粉,打破了国外品牌对A2蛋白奶粉品类的垄断。

“君乐宝推出全产业链A2型奶牛奶粉,再一次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婴幼儿乳粉的卓越品质以及中国乳企蓬勃的创新力与竞争力。”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表示。

填补国内奶业空白

近年来,A2型β-酪蛋白成为牛奶蛋白成分研究领域的一大热点。研究表明,A2型β-酪蛋白更亲和人体,因此最近几年已有多个国际品牌推出了相应的奶粉产品。不过,其中并不包括国产奶粉品牌。

为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君乐宝历经1年多筹备,终于实现突破。

据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介绍,君乐宝牧场的每一头A2型奶牛都是由国际权威动物基因型检测实验室采用MassARRAY基因质谱技术严格筛检出来的,仅有约30%、血统纯正的A2纯合基因奶牛才能过选。之后,君乐宝会对这些奶牛系统标记,为其提供营养全面、干湿适口的食材,并独立分群喂养,确保其产出的牛奶天然富含亲和人体的A2型β-酪蛋白。

除此之外,至臻A2型奶牛奶粉还创新采用了“OPO+CPP”配方。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表示,该成分配比与母乳中的蛋白结构更为接近。君乐宝至臻A2奶粉的推出可谓是在立足中国宝宝发育需求的基础上,又向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迈进了一步,此举对于提升国产奶粉竞争力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努力做到4个“最”

“当初建设君乐宝奶粉工厂时,我们就有一个愿景——让中国孩子喝上世界顶级的好奶粉。如今,君乐宝奶粉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发布会现场,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奶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做到4个“最”,即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社会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为此,君乐宝创新建立两大生产模式。一是“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即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自有、自控,确保产品安全放心;二是创新“4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的先进牧场、世界级的领先工厂、世界级的一流供应商和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品质,生产世界级品质的优质奶粉。

在两大生产经营模式的加持下,君乐宝奶粉品质频获国内外认可。2015年,君乐宝率先通过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和IFS(国际食品标准)优先级认证。通过BRC认证,意味着君乐宝产品拿到了欧盟市场准入的品质通行证,A+认证则是BRC的顶级认证,代表着全球最高的食品质量水平。

高质量发展为君乐宝带来了极高的市场美誉度。资料显示,此前,君乐宝旗下“旗帜奶粉”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最高奖国际高质量奖;君乐宝奶粉还率先获得全国质量领域最高奖项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自上市以来,君乐宝奶粉销量连年翻番。预计2019年,君乐宝产品销量将达到7.5万吨,超过1亿罐。

坚持全方位创新

多年来,君乐宝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全方位创新,在养殖、加工、研发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

A2型奶牛奶粉并非君乐宝首次立足本土的创新。为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君乐宝在位于河北张家口的君乐宝旗帜乳品基地,首创养殖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鲜奶挤出后通过全封闭低温管道直达生产车间,从挤奶到加工只需不到2个小时,可最大限度保留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开创了奶粉“鲜活”品类,使得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在“鲜活”这一领域实现了品质超越。

与此同时,君乐宝还聚焦市场需求和重点关键技术开展了多项技术与产品创新,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副干酪乳杆菌N1115,国内首款添加玉米黄质、有利于儿童视力健康的乐铂K2奶粉,以及采用INF0.09秒超瞬时杀菌技术的新一代鲜牛奶“悦鲜活”等。

“5年前,君乐宝刚刚开始做婴幼儿奶粉,很多人都认为我们不会成功。短短几年,我们就实现了产销量领先,靠的是对品质的追求和对消费者安全的呵护。”魏立华说,市场调研显示,君乐宝奶粉的复购率达到96%,净推荐率达到45%。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