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黄骅:
金融超市架起银企“连心桥”
本报记者 陈发明

“项目最近几天就能投产,能建设得这么快,多亏了金融超市的支持。”在位于河北黄骅经济开发区京津装备制造转移园内的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龙忠武对新工厂充满期待。他经营汽车配件,在北京和武汉都有工厂,在把生产线从北京转移至黄骅的过程中,金融超市解决了他的建设资金缺口,他在递交资料后一个星期便收到了贷款。

今年以来,黄骅市将建设金融超市作为金融惠民、服务企业的抓手,探索推进了“线下+线上”系列活动,促进优质金融资源与优质项目资源无缝对接,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搭建起银企间的“连心桥”。

为龙忠武项目放款的沧州银行通过金融超市对接活动,已经向8家企业提供了共计3000万元贷款,并推出了多种信贷产品和服务,实现供给和需求的精准对接。“企业投产后,我们还可以向他们提供经营用的流动资金贷款。”沧州银行黄骅支行行长皮建忠表示。

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黄骅市以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为着力点,积极推动市内金融机构在做细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上下功夫,建设了金融超市,邀请16家银行入驻,在充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资金需求的基础上,掌握贷款方向、资格条件,简化流程、异地担保、量身定制等系列惠企服务得到企业青睐。目前已有920家企业通过金融超市筹集到了15.48亿元资金。

为进一步拓展金融超市功能,提升银企双方对接的便捷性和实效性,近期“黄骅市金融超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黄骅市发改局局长刘宏新介绍说,微信版金融超市是实体超市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延伸,把银行业务搬出柜台,摆到了金融超市的“货架”上,实现了产品服务展示、金融需求发布、银企在线洽谈、线上跟踪服务、政策知识宣传五大功能。

记者进入黄骅市金融超市小程序,点击页面中的各银行图标即进入相应服务页面,各项服务一目了然。据介绍,黄骅市金融超市还在积极探索“金融+信用”的构建思路。下一步,计划采用政企共建模式建立本地信用经济平台,联合知名金融机构,开发小微贷、商业贷、产业贷等产品,开展“信用+金融”服务,形成“信用评级、无抵无押、见评即贷、降准贴息”的服务模式,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零成本的纯信用贷款,进一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