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央行发布预测报告
法国2020年经济增长或暂时放缓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法国央行日前发布预测报告指出,法国经济在2020年将出现“暂时性”放缓,经济增速将仅为1.1%,预计在2021年至2022年间将恢复至1.3%。

法国经财部长勒梅尔表示,面对当前持续紧张的国际贸易局势与英国脱欧仍然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政府决定将今年法国经济增速预期再次下调至1.3%,与法国统计局及央行预测数据一致。

法国央行认为,2019年法国较好抵御了外部不确定性风险的冲击,经济复苏显现出一定韧性。当前法国经济的传统引擎——内需增长较为活跃,成为支撑法国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同时,受益于企业良好的财务状况支撑,商业投资延续了自2018年底以来显现的稳定增长势头,预计到2020年将平均增长2%,持续助力家庭消费支出,为稳定内需奠定基础。

但是,法国央行经济学家提醒,由于国际贸易局势仍不明朗,法国外贸领域放缓的负面影响将日趋明显,特别是在主要贸易伙伴的增长持续放缓时,法国的外贸账户平衡也很难得到保障。法国经济学家认为,这种负面冲击将在2020年对法国经济带来明显影响。如果外部环境出现缓和,而且国内刺激性措施有效抵消负面冲击,法国经济增长将在2021年至2022年间开始恢复,增速也将稳步回升至1.3%,经济增长结构与外部需求将重归平衡,出口优势也将逐步显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