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创新赋能科创企业升级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通讯员胡雪萍报道:融资难是阻碍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瓶颈之一。近年来,江西南昌县大力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动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创东方创业投资基金、南芯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等,助力产业“从无到有”,加快科创企业转型升级。

江西佳时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小蓝经开区金融服务受益者之一。2015年,该企业处于技术研发关键时期,小蓝经开区通过创东方基金及时为其注资5000万元,并帮助其建立院士工作站。如今,这家研发自动化生产线起家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了一系列行业领先水平的技术与产品,主导产品被多家国内军工企业青睐。

此外,小蓝经开区通过与央企中建投资本合作,发起了江西首家30亿元的南芯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成功并购了全球前十大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功率分离器项目,这也是江西第一个利用产业基金收购的高科技企业。

针对中小型科技企业重技术、轻资产无法提供有效抵押物贷款的难题,南昌县成立了江西省首家科技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南昌小蓝科技银行,重点为园区内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纳米技术等科技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南昌县还计划用3年时间为小蓝经开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总规模不低于40亿元的贷款,支持培育上市企业不少于20家。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