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4000个重点PPP项目通过合规审核
总投资额超5万亿元

本报北京12月17日讯 记者顾阳从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获悉:截至12月上旬,各地已录入PPP监测服务平台项目近7000个,总投资超过9万亿元。其中,已批复可研报告或履行核准、备案手续,以及通过可行性论证、实施方案审查的重点推进项目近4000个,总投资超过5万亿元,主要集中在城市基础设施、农林水利、交通运输、环保等领域。

为规范PPP模式推广,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原有PPP项目库基础上,依托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立了包括中央平台和地方平台的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与原有PPP项目库相比,PPP监测服务平台基于“一项目一代码”,与负有项目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实时更新和属地管理。

目前,中央平台和各地方平台已全部实现数据对接,通过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向地方发展改革部门提供项目查询、监测报告发布、异常项目提醒等服务。下一步,该平台将加强与金融机构、社会投资方等方面沟通,充分利用PPP大数据服务政府、社会资本、金融机构等各方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