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VIP“付费超前点播”不可取

据报道,某网剧近期热播,但“挤牙膏式”的更新频率在开播之初就遭观众吐槽,“加更”呼声高涨。两家视频平台为此推出了“VIP付费超前点播”服务。VIP可专享限时5天折扣价,花50元就能在更新日比VIP多看6集。

【短评】近年来,随着消费者逐渐认可视频收费模式,收费会员已成为视频平台主要业务。几大头部视频平台依仗自制剧及正版视频资源展开差异化竞争。但自制剧往往耗资巨大,制作周期、回报期长,平台财务压力大。在广告收入下滑,收费会员总量增速趋缓的情况下,一些平台打起了会员的主意。所谓“VIP付费超前点播”,就是平台挟优质自制剧热播效应,摸准用户想尽快追剧的心理,对付费会员变相二次收费。平台层层收费降低了用户体验,一旦精品自制剧断档,会员必将大量流失。因而,视频平台还是要有长远战略,将资源和精力集中在优质视频上,切莫为短期利益葬送发展前途。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