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光明区:
减税降费红利“+研发”提升企业竞争力
本报记者 杨阳腾

今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为企业、民生派发“红利”,减税降费效果持续显现。减下来的资金都去了哪儿?企业把它们都加在哪些“技能点”上?有的“+规模”:不断扩大市场规模;有的“+消费”:低价高质让利消费……但记者从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了解到最多的是“+研发”,即增强企业竞争实力。

语音操控响应速度明显加快、新增的智屏AI自动旋转功能体验新颖、开机无广告使用感觉良好……这是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新发布的智屏产品,一经上架就赢得消费者众多好评。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华星光电是提高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新政策的受惠者。2019年,华星光电预计可领到出口退税14亿元,为企业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提供了重要保障。截至2018年底,华星光电累计专利申请量已达35239件,累计专利授权量已达9479件。

增值税深化改革给华星光电添足了研发创新的动力,也给欧菲光集团送去了创新发展的“真金白银”。作为摄像头模组、屏下指纹元器件的高端“智造”企业,欧菲光投入了巨大的研发资金。据了解,仅2018年度,欧菲光支付的研发费用就超过3.4亿元,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2900多万元。目前,欧菲光在全球已申请专利4957件,已获得授权专利2764件,其在光学产品(摄像头)领域的双摄、三摄、小型化封装等技术已跻身行业第一阵营;在触控显示领域,欧菲光平均月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

作为行业领先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自行车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约占营业额的4%,自2018年加计扣除从50%扣除率提高到75%,税收负担大大减轻。“税收优惠助力企业研发最新技术,让企业能生产出质量好又具有价格优势的产品。”喜德盛董事会秘书李向荣表示,助力车将是未来发展的主流,喜德盛历经多年持续实验,今年已通过自主研发推出了可以挑战41°极限陡坡的中置智能助力山地车,价格仅为欧洲市场同类型助力车价位的六成左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