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逆周期调控效果逐步显现
温 彬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从结构上看,11月份短期贷款、长期贷款、居民部门贷款、企业部门贷款均较10月份和去年同期有所改善,逆周期调控效果逐步显现。就企业部门而言,1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794亿元,环比、同比均增多。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新增4206亿元,环比、同比也均增多,金融机构按监管要求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对制造业、民营企业中长期融资支持力度增强。就居民部门而言,1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831亿元,环比、同比均增多。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4689亿元,环比、同比也均增多,说明尽管房地产调控政策从严,但按揭贷款仍是相对优质资产,银行有意愿投放,居民也有信贷需求。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