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获批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等6部门印发《甘肃省兰州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这标志着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正式获批。

根据《方案》,兰州新区将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立多层次的金融组织体系、多元化的产品服务体系、多层级的增信保障体系和高效灵活的市场运作机制。引导社会资本向绿色产业、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流动,实现所有大中型新建建筑和基础设施项目达到或超过国家绿色标准,符合绿色投向的融资较快增长;金融机构通过绿色金融产品投资项目数量显著增加,绿色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单位GDP能耗、水耗、地耗以及工业企业碳排放量等指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为西部地区树立绿色、可持续发展典范。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海波表示,在兰州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支撑生态产业发展新模式,对于加快兰州新区发展、带动和促进甘肃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通过创新金融组织、融资模式、服务方式和管理制度,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的力度,探索一批可推广的金融改革经验,将兰州新区打造成引领全省金融改革创新的“排头兵”;通过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银行,健全绿色金融市场,形成绿色金融体系,实现金融与经济、社会、生态互利互促,将兰州新区打造成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先行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