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导职工在发展中主动作为
本报记者 薛志伟 通讯员 吴宗宝

今年前9个月,福建泉州GDP增长8%,出口逆势增长17.9%,超过全国平均增速8个百分点。泉州这座位于东南沿海之滨、以民营经济为主的城市,前三季度为何实现出口“逆增长”?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泉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实质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逆势增长的实际成效。在晋江市安海镇的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党员动力车间,一条轮式装载机的生产线“火力全开”,技术工人正忙碌着加紧订单生产。今年以来,新型轮式装载机已量产600多台,新增产值超过1.5亿元。

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郑前远告诉记者,通过查摆问题,发现经济指标与公司年度经营目标存在较大差距,于是决定成立技术创新、精益生产、质量控制、市场营销、项目申报等5个党员先锋队,引导企业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主动作为,通过认领任务、立军令状、晾晒进度等方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力量。

在党员职工敢闯善拼的合力下,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找到了出口贸易新的增长点。今年9月、10月,该公司产量相继突破近8年来历史单月最高水平,销售额同比增长35%。

在石狮市,随着“海、陆、空、铁、快件”立体化多式联运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体系全部搭建,中小微企业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做国际贸易。石狮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主题教育中,石狮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全力支持市场采购贸易综合公共服务,对服务平台、港区物流、外贸航线、外贸企业孵化中心等专项实施“一对一”扶持。一系列创新举措和优惠政策连番出台,吸引了众多外贸企业的集聚和参与市场贸易的积极性。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