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欲制裁参与“北溪-2”企业
德国坚定维护能源政策自主权

据新华社柏林电 (记者张远) 德国多个政府部门和政党12日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日前通过的一项法案,这一法案内容包含制裁参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企业。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说,欧洲的能源政策应由欧洲决定,不由美国决定。“我们坚决拒绝外部干涉,反对具有域外效力的制裁。”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发表声明说,德国明确反对具有域外效力的制裁,德国政府将密切跟踪美国这一法案的立法进程。

德国联盟党联邦议院党团副主席约翰·瓦德富尔说,制裁“北溪—2”项目相关企业将对德美关系造成负面影响。社会民主党经济政策发言人贝恩德·韦斯特法尔表示,德国不是美国的“被保护国”,应自主决定能源政策。

俄罗斯德国商会主席马蒂亚斯·舍普说,“北溪—2”管道项目对欧洲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如果这一法案最终成为法律,欧洲应采取反制措施。

美国国会众议院11日通过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要求美国政府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相关方实施制裁的条款。该法案尚待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在国会通过法案后,他会立即将其签署成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