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柳州市:
建公园解群众健身难题
本报记者 童 政 通讯员 李 斌

近年来,伴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不断普及和老百姓健康意识的逐步提高,群众锻炼健身的热情日益高涨,老百姓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与体育场地不足的矛盾开始凸显。为解决这一矛盾,柳州市决定在每个县区建设一个面积不少于150亩的体育公园。

每个县区正在建设的体育公园均包括“五馆四场”,即篮球馆、气排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室外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门球场,以及停车场、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室内体育场馆面积不少于1万平方米,园区能满足2000人同时健身使用。

“我们正在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前投入使用,让老百姓早日用上体育设施。”承建城中区体育公园的柳州市城建集团祥云盛世公司总经理余达文告诉记者,该体育公园将于年底建成开放。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柳州市努力让群众早日享受到健身福利。据了解,目前,柳东新区体育公园已投入使用,城中区、柳北区、柳南区、鱼峰区体育公园也在加紧建设中。“通过加大场馆建设,柳州市力争2020年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柳州市体育局局长梁江说。

柳州不仅通过加大体育场馆建设努力解决“健身难”现象,还着力破解“健身贵”问题。从2015年起,柳州市属体育场馆开始实施限时免费政策,市民可以在李宁体育馆、体育中心、柳州游泳馆、柳东体育中心锻炼身体,享受专业运动场馆带来的便利。此外,柳城县、鹿寨县、融水县也都实施了部分体育场限时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

按照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柳州通过大力兴建体育设施并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低价开放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从而引导群众“多跑运动场,少跑医院”。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