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宣讲走访拉家常 全会精神入心窝
——江西、西藏、内蒙古、贵州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江西、西藏、内蒙古、贵州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集中宣讲的同时,组建各级各类宣讲团,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全会精神“聊”进群众心窝,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12月5日,在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日星社区一座小院内,30多位居民聚在一起,大家站的站、坐的坐,共同聆听“学习伙伴”区委书记杨博、志愿者夏云剑的宣讲。

一番简单的开场白后,杨博开始转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抢答“大转盘”。当指针指向题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要坚持和完善什么样的社会治理制度”时,居民便齐刷刷举起手来。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江西全省共组织各种形式的宣讲团500余个,分赴各地开展宣讲。

12月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基层骨干宣讲员平措来到拉孜县曲下镇桑珠村,为当地农牧民进行一场宣讲活动。在小小的村会议室里,90多位桑珠村农牧民们的到来让现场显得尤为热闹。

“我在宣讲过程中,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群众身边的实例相结合,让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平措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活跃现场气氛,调动农牧民们的听课兴趣。

西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副团长范磊介绍,自治区特别注重发挥已建立起来的广大农牧民宣讲员队伍的作用,开展驻点宣讲、巡回宣讲。截至12月8日,自治区宣讲团集中宣讲125场,直接受众4万余人;全区各级各类宣讲团、队、组、员开展宣讲1.35万场,受众104.5万人。

11月20日起,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盟市、厅局、高校、企业等地区和单位进行集中宣讲。

在腾格里沙漠边缘的阿拉善左旗,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高志明走进街道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全会精神“聊”进群众心坎里。在额鲁特街道安达社区,高志明围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内容向社区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回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11月14日至11月30日,贵州省委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各系统,通过报告会、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紧密联系省情实际,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到高校、社区和农村等地。17天共43场集中宣讲,直接听众近2万人,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转播等渠道间接收听收看达100多万人。

在宣讲中,贵州省委宣讲团紧密结合宣讲地区和对象,把全会精神与行业系统宣讲、重点领域宣讲结合起来,同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面对面、互动式调研宣讲,把全会精神带到寻常百姓家。宣讲团成员还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载体开展宣讲,有效放大宣讲效果、扩大宣讲覆盖面。

文/新华社记者 赖 星 侯 捷 李桢宇 勿日汗 李惊亚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