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高安:创新机制聚力“打伞破网”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通讯员李莉报道:近日,江西高安市警察刘某因执法犯法、徇私枉法,包庇纵容涉黑涉恶行为,被当地法院以徇私枉法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这是该市“打伞破网”的一个案例。截至目前,高安市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52个,其中“保护伞”问题21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高安市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紧盯涉黑涉恶“保护伞”、涉黑涉恶腐败和推进工作不力“三类”问题,把深挖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与反腐败、基层“拍蝇”、作风整治等结合起来,创新督查督办、核查反馈、联点包案等机制,查办了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为加大“打伞破网”力度,高安市坚持“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扫黑办、政法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多方共同联动发力,通过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移送和查办反馈机制,健全侦查、起诉、审判各环节反馈流程,随案“找伞”,及时排查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到目前为止,市扫黑办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各类问题线索85条,其中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1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