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辩证看待汽车产业发展机遇

王东生 江淮汽车党委副书记

由于差距比较大,中国在传统汽车领域,不论是技术还是品牌影响力都很难赶超发达国家。不过,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让中国汽车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尤其在电动智能汽车领域,中国在很多方面优势明显,完全可以做到世界领先。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让所有企业参与更充分的竞争,在竞争中会有优胜劣汰,也会有一些企业脱颖而出,进而推动整个行业转型升级。从全球当前产业状况来看,想要在短期内快速回暖不现实。国内汽车市场现在正处于行业转型发展期,只要保持开放合作态度,不断创新以积蓄力量,就会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