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胶州市:
真情服务助更多梦想成真
本报记者 刘 成 通讯员 隋丽君

山东省胶州市阜北社区阜安小区的孙慧容老人有个烦心事,行动不便的他常年坐轮椅,理发成了难题。孙慧容的家人得知街道创建的智慧党建平台上有“微心愿”服务模块后,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通过“微心愿”发布了老人的需求。社区负责智慧党建平台的叶亚楠接收到信息后,当天就联系到了志愿者给老人上门免费理发。

这项服务,正是胶州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千名书记解千题、万名党员圆万梦”活动的一个缩影。

“千名书记解千题”即由各党委(党组)书记和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征集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问题和群众最急需解决、最不满意事项。针对征集的问题,确定书记领题解决至少1个难题。

“万名党员圆万梦”则是在农村社区、城市社区、两新组织、中小学校、医院等党组织,广泛征集群众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梦想”,再分别由所在街道机关、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镇办机关、所辖村庄等党组织成员认领“梦想”。

“我们将动员3000余个党组织书记和5万余名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工厂车间,看实情、听民意、问需求,话心声、提点子、解难题,推动解决至少1000个问题,帮助群众圆至少1万个‘梦想’。”胶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福文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