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中经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路夫妻
熊 波摄影报道
▶渝(重庆)利(利川)铁路丰都段铁路护路联防队队员廖小城和妻子陶春秀每天看着70余趟列车顺利通过绿春坝,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候。
▲廖小城在值班室边吃饭边查看记录。
▲陶春秀给在值班的丈夫廖小城送饭途中。
▲廖小城对巡查中发现被滚石砸坏的防护网进行及时修补加固。

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绿春坝村的廖小城和妻子陶春秀6年前成为铁路护路联防队队员后,在铁路边一间不足3平方米的小岗亭负责渝(重庆)利(利川)铁路丰都段绿春坝隧道铁路桥周边的安全防护工作。

“为了确保铁道畅通无阻,让旅客按时回家团聚,辛苦我一家,换得万家安,值得!”廖小城说。绿春坝隧道铁路桥地处三建乡地质条件较为恶劣的地段。近6年的寒来暑往,不论多么恶劣的天气,他们都坚持每天在岗14个小时,步行往返巡查18公里,确保每天70余趟列车的安全运行。

2016年的一天,丰都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绿春坝隧道铁路桥周围地表破碎裸露,滚石不断砸向铁路防护网。洪水淹没了河上的跳蹬桥,廖小城夫妻自制简易轮胎艇及时到岗,和抢险人员一道及时消除隐患。当时他们只顾抢险,无暇顾及自家的财产,眼睁睁看着河对岸家中16只羊和50多只鸡被洪水卷走,廖小城说:“只要铁路安全就好!人在就好!”

夫妻俩年复一年的付出,赢得大家点赞。廖小城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夫妻俩先后被评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廖小城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