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桂林秀峰区:
“改”字贯始终 解决烦心事
本报记者 童 政 通讯员 唐润海

“没想到那么快就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难题。”近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罗汉山西村几名村民代表将一幅写着“廉明高效”的书法作品,送给秀峰区党委表示感谢。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桂林市秀峰区党委把“改”字贯穿始终,为民服务践初心,深入基层,摸准实情,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破解难题,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获得了居民群众的真心拥护。

秀峰区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巡察甲山街道琴潭社区党总支部时,接到罗汉山西村居民反映,该村近年来因多种原因,村里没有路灯、通村道路破损严重、全村没有统一安装门牌号码,村民生活十分不便。村民迫切期望区委、区政府帮助解决难题。

“我就是来给大家办实事的。”得知居民诉求的秀峰区委书记蒋育亮一行来到罗汉村实地走访,并召集秀峰区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起与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共商解决办法。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蒋育亮一一作了记录,并指定相关职能部门跟进,一一明确了罗汉山村“老大难”问题解决的措施和时限。

记者日前在罗汉山西村看到,现在村里各家各户门上都有了门牌,村道旁每隔十几米就有一盏新安装的路灯,几名工人正在测量村口的一座办公用房,打算将它维修改造成文化室。

“群众的挠头事、揪心事,就是我们要解决的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秀峰区党委多次以罗汉村问题为例,强调要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用更真挚深厚的感情和更扎实细致的服务做好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的充分信任和真心拥护。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