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宜城:
干部下真功 群众得好处
本报记者 郑明桥 柳 洁 通讯员 何维国

平坦的道路,规范的车位,错落有致的绿化,粉刷一新的墙壁,捆扎捋顺的线路。这是记者近日在刚改造完工的湖北宜城市郾子台社区造纸厂小区看到的景象。1995年造纸厂改制后,该小区基本处于“三无”状态,小区环境逐年恶化。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宜城市委市政府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系统全面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70个市直单位、社区与115个老旧小区结成帮扶对子,各级党员干部想方设法为民解难题。如今,造纸厂小区选出了庭院长、楼栋长和单元长,事有人管了、活有人干了、居民素质也提高了。庭院长江尚勤编了四句话:“楼道垃圾全封闭,车位划线居民区,庭院硬化水泥路,家家集装水电气。”描绘出如今小区的新生活。

“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从群众最苦、最烦、最难、最盼的事入手,倾真情,下真功,见真效,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真真切切的好处。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是回应群众呼声的必然行为,做就要做到群众心里去,做到让群众满意。”宜城市委书记郭静说。

从群众现实需求着眼,宜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从寻找差距入手,坚持以解决迫切问题、保障基本功能为工作导向,为老百姓分忧。为了改变老旧小区的面貌,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宜城市委大胆打破行政壁垒,破除条块分割,适应社区治理网格化新形势,优化治理层级,成立市委社区工作委员会,负责社区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随着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下一步,宜城社区创新治理试点将进一步扩大,逐步将辖区内的所有老旧小区全覆盖。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