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西宁:
挂图作战 扎实整改
本报记者 马玉宏 石 晶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西宁市委认真学习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坚持做实规定动作与抓实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自选动作服务于规定动作,全市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开门纳谏深入检视问题。西宁广泛征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建立学习、问题、整改“三张清单”,督促党员干部边学边查边改。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检视问题11255条,制定整改措施14303条,立行立改7024条;广大党员共检视问题17413条,制定整改措施23854条,立行立改10992条。

严督实导纵深落实责任。西宁充分发挥市级领导任组长的10个全域党建工作组作用,建立市委常委牵头抓专项整治制度,强化党员领导干部“跟我上”的意识和行动。督促市直单位“一把手”亲力亲为。

层层落实责任。西宁市将9个专项整治方案的工作要求细化为178项具体工作任务,6家牵头单位成立12个工作专班,全程挂图作战,项目化管理推进,目前136项已整改销号。责任落实上,建立了市委书记负总责、8名市委常委牵头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通过每周向牵头单位书面反馈问题、限时整改、销号备案的“微循环”方式,扎实推进专项整治。

如群众反映关于市区内公交线路规划不合理的问题。西宁市公交集团积极采纳,调整优化公交线路10条,利用城市外围快速公路开通了3条城市快客线路及4条配套微循环线路,今年年底前还将优化调整9条公交线路,解决早晚高峰和客流较大地段群众乘车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