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欧合作对话会议举办

本报重庆12月3日电 记者吴陆牧报道:以“共同行动促进新时代共同发展”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会议1日至3日在重庆举办,来自亚欧21个国家和地区、3个国际组织的400余名政商学界代表齐聚山城,围绕“‘一带一路’对接欧洲发展战略”“金融全球化的前景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亚欧合作对话是由博鳌亚洲论坛与欧洲咨询联盟共同发起,致力于推动亚欧两大洲全面、深入、高质量的合作。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表示,亚欧双方发展互补性强,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巨大。“一带一路”倡议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机遇,让各国携手推进互联互通,促进货物、服务、资金与人员的自由流动。希望亚欧双方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共同倡导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大力推动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紧密合作、协同创新,推动亚欧合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