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杂多县:
乡村人居环境变了样
本报记者 马玉宏 石 晶

地处澜沧江源头的青海省杂多县,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解决居住照明、环境整治、道路修复等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

为切实解决用电难问题,杂多县投入4.68亿元实施了电网覆盖项目,对县城电力设施进行改造的同时,联通接入110千伏的国家大电网,全县七乡一镇除查旦乡和莫云乡外全部接通了35千伏电网,对瓦河村、格赛村、多晓村、优美村、闹丛村等村庄实施了10千伏电网延伸工程,未接入大电网的乡、村全部配发了光伏电板,有力保障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

开展河道、人居环境整治。投资600万元对澜沧江4万亩黑土滩实施综合治理;投资392万元,对县城周边主干道两侧、庭院等进行了绿化,共栽植云杉、青杨等1.2万株;投资3450万元完成昂赛、阿多两乡生态修复工程;投资1906万元完成查旦、莫云、苏鲁、昂赛、阿多5个乡环境整治项目。累计完成西北环保督察、青海省环保督察和玉树州环保督察41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全部公示销号。

查多乡还组织4个村的党员、生态管护员共计800余人组成68个生态小组,对乡境内的省道和周边区域进行垃圾清理。苏鲁乡针对当地道路破损较严重的实际,动员各村社干部、党员、牧民群众,组织装载机、翻斗车、自卸车等机械开展道路整修,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