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高端智库学者交流论坛举办

本报北京12月3日讯 记者周明阳报道:第三届中国—中东欧高端智库学者交流论坛3日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主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智库办承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协办。来自中东欧的智库专家和国内高端智库专家就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中东欧合作等展开研讨。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理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和全球性挑战需要各国通力合作才能回答和应对,合作共赢是必然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主张,汇聚了世界各国人民对和平、发展、繁荣向往的最大公约数,为世界发展和人类未来指明了方向。“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是中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顺应了世界大势、时代要求和各国发展的愿望,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热烈响应,结出累累硕果。

当前,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交往密切。与会专家表示,智库方面的交流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不断为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走深走实作出新的贡献。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参会中外智库专家还将赴经济日报社座谈并参观经济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并赴北京亦庄高新技术开发区参观我国电子商务和物流企业发展成就。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