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宠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迷你电饭煲、一人食养生壶、小型洗衣机……时下,“一人份”家电日渐成为人们品质生活的新选择,也是消费升级的新风口。中国家庭规模日益小型化,多样化功能需求带来的消费升级,是“一人份”家电销量火爆的重要原因。“一人份”家电的出现,更好地满足了人们生活中出现的新需求新变化,“一人份”家电市场的火爆也让商家看到了另一片蓝海。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精准地被电商平台捕捉到,并通过反向定制的方式,与品牌方一起为市场提供更多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商品。业内人士认为,“一人份”家电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市场不断扩大,人们的“精致生活”需求将向其他领域延展,更多细分品类的商品会得到更大发展空间。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