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条高铁新线开通运营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 夏先清、通讯员陆应果报道:12月1日,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安徽阜阳、亳州两市由此进入“高铁时代”,这也意味着安徽16个地级市全部实现动车通达。当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郑州至襄阳段也正式开通运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进一步织密。

京港高铁商合段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密切皖北地区与省会间及豫皖两省间的联系,助力皖北地区脱贫攻坚、推动中部崛起;郑阜高铁开通后,豫皖两省有了快速客运通道,将进一步密切中原地区与长三角区域乃至东南沿海地区的互联互通;郑渝高铁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其中重庆至万州段已于2016年11月开通,随着郑襄段的开通,河南南阳、平顶山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也将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右图 12月1日,运行在郑渝线上的和谐号动车组经过郑州市经开特大桥。当日,由中交二航局参建的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正式开通运营。靳 晰摄(中经视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