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暴力活动殃及瑞士钟表出口业绩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近日,瑞士主流媒体《瑞士资讯》发表题为《香港城里起火,瑞士钟表咳喘》文章称,持续的抗议示威和街头暴力对香港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使这个人口超过700万的大都市的经济陷入衰退。今年10月份,香港还失去了其作为瑞士钟表第一大出口目的地的地位。

文章表示,受暴力活动带来的负面影响,香港日益遭到中国内地游客冷遇,而瑞士腕表在香港的主要销售客源正是来自中国内地游客。统计显示,瑞士腕表在香港的销量已下滑50%以上。过去10年间,香港始终位居瑞士腕表主要出口目的地榜首,但如今下滑至第三位,落后于美国和中国大陆。

文章中,瑞士德勤会计咨询公司钟表部总监朱尔斯·邦德兰德认为,如果香港动荡形势继续恶化,或出现经济长期不振的恶果。瑞士钟表专家奥利维尔·穆勒则表达了谨慎乐观情绪,他认为,虽然香港短期内形势令人担忧,但相信一旦香港恢复平静与秩序,其经济亦将恢复正常。

记者在就香港局势与瑞士朋友交流时,一些工商界人士表达了相关看法。他们认为,香港暴徒很多都是年轻人,缺乏社会责任感,其不负责任的行为正在毁掉香港的繁荣和未来,他们将吞下自己种下的苦果。那些幕后挑动者和指使者同样不负责任,他们自己锦衣玉食,却诱导年轻人冒险担责。香港曾经的经济繁荣来之不易,值得珍惜,保持香港稳定是所有香港人的福祉所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