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急管理部:扎实开展冬季水源普查

本报讯 记者常理报道:近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会议提出,要扎实开展冬季水源普查,落实人员防寒、装备防冻、车辆防滑等措施,全面加强执勤战备和应急值守,对有影响的灾害事故提升力量调派等级。

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的多发时期,为有效防范火灾事故,会议指出,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逐级压实责任措施,全面加强冬春火灾防控。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把小微企业、家庭作坊和民宿客栈等纳入整治范围;对火灾高风险场所的执法检查要建立在“全覆盖”基础上的“双随机”,强力推动重大隐患整改;聚焦老幼病弱等重点人群,广泛开展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停放等消防安全常识宣传。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