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造“金种子”茁壮成长的环境
本报记者 陈发明 通讯员 张连成 张丽茹

自从搬到“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如果有空,每周三专家讲的政策解读课,田毅都会去听一听。

“如果没有‘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这一平台,我们还‘蜗居’在农家院里摸索。”田毅是河北保定京冀瑞尔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自入驻保定·中关村双子座大厦后,公司享受到包括工商、税务、社保等事务的全方位咨询和服务,企业不出办公楼就可无忧办理。

2015年4月,北京中关村在保定设立首个京外创新中心——“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近年来,这一平台构建跨区域科技创新园区链布局,目前已吸引252家企业和机构入驻,来自北京的企业占比超过50%,这些新企业,被当地称为“金种子”。为了更好辅导企业享受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保定市税务部门组成专家团队,每周三到创新中心现场解读政策、接受咨询,确保国家减税降费好政策精准足额落地。

据了解,在保定市税务局等有关部门的精心呵护下,一大批从北京搬迁来的“金种子”正在茁壮成长。其中,中创燕园、华凯光子、玄云动力等一批“金种子”企业已在创新中心落地生根,九五新材料、幻亚中视、隆元达等一批科创企业也实现快速成长、做大做强。数据显示,创新中心入驻企业累计研发投入达1亿元,获得知识产权超过500件。

今年1月至10月,保定税务部门仅鼓励高新技术发展方面的税收优惠金额就达11.27亿元。目前,保定市高新技术企业增至73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增至7517家。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首批落地运营项目,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自2015年运营以来,已成功疏解北京商户6200余家,市场辐射范围涵盖北京、天津、河北等13个省份。2018年该园区交易量近800万吨,交易额突破41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江明介绍,为确保客商安心发展,当地税务部门加速推进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等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明确7大类16项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针对不同业务制定工作规范、保障措施,实施清单式推进、销号式管理,保证所有减税降费政策扎实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