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中匈西医医疗合作项目落地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日前,由匈牙利文化遗产与民族品牌协会发起,中国新视野集团与匈牙利投资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以西医为合作特色的千禧医疗中心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正式开业,中匈在中医合作基础上再添合作新亮点。

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毛焦尔对医疗中心的开业表示祝福,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医疗中心的各项设施,听取了医疗资源和运行情况介绍。毛焦尔说:“这是第一次参加中匈在西医医疗合作项目上的开业典礼。匈牙利医疗和医药技术在欧洲处于领先地位,匈中在很多领域的合作已取得成功,医疗领域具有合作潜力和市场,医疗中心为匈中合作开辟了新的合作方式,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成功案例。”

匈牙利医疗体系完善,牙医、整形外科等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且收费较西欧国家要低,目前已成为欧洲医疗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新视野集团董事长胡小强介绍说:“医疗中心最大亮点就是医生团队由包括匈牙利科学院院士在内的首席专家组成,这种‘院士团队+先进设备’的‘双一流’模式具有吸引力。欧洲医疗旅游市场巨大,今后我们还会在欧洲其他国家推广这一模式,为包括中国在内赴欧医疗旅游的客户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商务参赞刘波表示:“近年来,中匈医药贸易增长迅速,2001年至2018年间增长超过17倍,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医药贸易总额的16%。中匈医疗卫生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愿继续促进中匈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和中匈医疗服务业合作的发展,为中匈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造福中匈两国人民。”

据介绍,该医疗中心历经3年多筹备,目前先期开设有神经外科、血液科、胃科、牙科和美容整形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