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勒陀利亚打造“非洲汽车之都”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比勒陀利亚汽车产业特别经济园区日前在该市锡尔弗敦地区举行动工仪式。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在原有罗斯林地区的日产和宝马汽车组装厂及其配套工厂基础之上,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距离建设“非洲汽车之都”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据介绍,该园区位于比勒陀利亚锡尔弗敦地区,占地162公顷。南非中央政府投入35亿兰特用于特区基础设施建设,预计2021年1月份开始运营,初期将创造6700个就业岗位,吸引高达36亿兰特投资。该园区落成后将成为汽车零配件供应商生产基地。

由于该园区距离福特南非汽车公司在比勒陀利亚的组装厂不远,届时福特将成为主要进驻厂商。福特中东与非洲地区副总裁奥科特·贝利透露,目前已经有9家福特供应商确认将入驻园区。贝利表示,如果这些相关供应商能够在福特组装厂附近开展生产,将对公司提高本地运营效率,增加产能以满足南非国内国际市场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统计显示,福特南非公司年营业额占南非GDP比重超过1%。2009年到2018年该公司在南非本地的投入达到了110亿兰特,其在比勒陀利亚锡尔弗敦地区的组装厂目前年产16.8万辆汽车,其中三分之二用于出口。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