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和专项调研报告显示
北京民企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本报讯 记者李佳霖报道:日前,北京市工商联发布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和专项调研报告,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的企业呈现出整体实力明显增强、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结构优化、研发投入增长等特点。

报告显示,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营业收入总额达2.63万亿元;资产总额3.75万亿元,同比增长30.66%;纳税总额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50亿元,同比增长达60.18%;研发投入总额达593亿元,同比增长84.89%。据分析,57%的企业主体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专利数量达22359项,增长87.47%,83%的企业均实现转型升级,企业治理结构不断规范,社会责任意识增强。产业升级拉动就业,百强企业员工人数共计127.82万人,同比增加约21万人。

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是两大亮点。其中科技创新百强企业收入达12421.04亿元,同比增长31.66%,研发投入总额达658.84亿元,同比增长49.28%。文化产业百强营收总额达6452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符合首都发展方向的行业投资增长较快,信息传输、软件技术服务行业投资同比增长31.2%,文化、体育和娱乐行业投资同比增长11.8%。

据北京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佘运高说,科技创新百强企业中70%的企业获得政府资金支持。63%的企业聚焦软件信息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医药健康等高精尖产业,持有国内有效专利16289项,同比增长45.09%。

目前,北京民营企业注册资本金已达17.5万亿元,1200万人在民营企业中就业,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万家。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表示,当前北京市正处在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越是在这种关键时期越需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的作用,下一步,北京有关部门将继续抓好政策落实,细化具体措施,营造公平环境,建立发展长效机制,让民营企业真正增强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