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新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杨浦提供全生命周期投融资服务链
政府引导基金 畅通产业化路径
本报记者 李治国

上海杨浦日前正式成立科技园区联合成长投资基金与“星火燎原”基金,为高校和科研院所实现科技成果市场化指明方向。杨浦区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撬动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在上海全市首创“双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投融资服务链。

杨浦区副区长丁欢欢表示,杨浦区发挥政府引导基金的杠杆作用、乘数效应以及产业导向功能,针对企业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和风险特征,制定了“星火燎原”“梦想资助”“天使召唤”“投贷加速”“天马养成”五大计划,此次发布的基金正是针对“星火燎原”计划中的早期中小企业而设。

两项基金对市场“看中”的项目采用贴补的方式支持成果转化,一旦转化成功后,高校、教授、园区、市场和政府多方都能得到收益。

科技园区联合成长投资基金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原则,整合各科技园区在人才、技术、资金、项目、特色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为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促进大学优质科研成果加速孵化、转化及产业化开辟出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一期规模拟定为3亿元。

“星火燎原”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重点聚焦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探索通过与上海理工大学的合作试点,通过区级政府财政资金的投入,借助专业技术转移机构的力量,联合有意向的产业部门,寻求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从学术论文原理转化为具有市场运用和交易价值的知识产权,推动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的形成和繁荣。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