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呼和浩特:
“办事不求人” 落地见实效
本报记者 陈 力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以服务群众、方便企业办事为出发点,推行无差别的标准化服务,以“办事不求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呼和浩特于2018年6月挂牌成立了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局,按照“应划尽划、不划为例外”的原则,分两批划转了21个部门承担的141项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后审批主体由原来的21个部门改变为1个部门,按照“办一件事情最多跑一次或不跑路”的原则,先后两批梳理公布了13个部门、82个“最多跑一次”事项。

“首府追求‘首位度’,既要体现在高质量发展方面,也要体现在优化环境方面。”呼和浩特市市长冯玉臻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和驻呼单位,呼和浩特变‘开门纳谏’为‘登门纳谏’,针对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推行无差别的标准化服务。”

在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方面,呼和浩特大力推进“只进一扇门”改革,将更多的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便民服务事项引进服务大厅,不断优化提升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综合体。继续梳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高频事项,让更多高频事项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同时,增强网上服务能力,推广使用全市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全市审批服务“一网通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