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理论研讨会举行

本报呼和浩特11月22日电 记者陈力、通讯员宫立灵报道: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回信两周年之际,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理论研讨会21日至22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乌兰牧骑”蒙语含义为“红色的嫩芽”,是长年活跃在内蒙古农村牧区为农牧民群众演出、宣传、辅导、服务的文艺工作队。60余年间,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行程数百万公里,为各族群众演出、宣传、辅导、服务36万多场次,创造了新中国文艺发展史上的奇迹。

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来自基层的乌兰牧骑队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为,乌兰牧骑精神就是“面对面”走到老百姓当中、“实打实”给老百姓解决问题、“心贴心”为老百姓服务的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制度化建设的生动写照,是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投身服务基层群众的旗帜引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